想要评论QWQ

【与死亡的对话】我那不省心的弟弟


  哥谭。

  

  杰森努力想把眼皮撑开。

  

  睁不开。

  

  最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魔法侧敌人在一夜间暴增,甚至难得一遇的地狱恶魔都变得常见了,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不是某个魔法侧boss有什么大动作。

  

  这种情况下,大事件他可能赶不上,但哥谭各个地区他还是能兼顾上的,所以昨天从七点一直折腾到四点半。

  

  然后就导致睁不开眼了。

  

  在下意识的眼皮终于开了一条缝的时候,杰森那有点迷糊的脑子终于意识到就算睁开眼也打不起精神来,开始考虑干脆再睡一会儿的可能。

  

  但就在那条缝里,他好像看到一个人影,隐约还是个女性……

  

  很好,睡意瞬间全没了。

  

  偏偏,那个女性看到他有睡眼惺忪的痕迹,很愉悦的挥了挥手:“杰森?好巧啊!”

  

  小姐你在开什么玩笑,这是我的安全屋,你说巧到底是几个意思?

  

  杰森惊悚的睁大眼睛,等看清眼前端坐在椅子上的,是个黑发黑眼的美女的时候更惊悚了。

  

  不,他不是在惊悚对方的美貌。

  

  他甚至说话都有点卡壳:“死、死,我又死了?”

  

  死亡眨了眨眼睛:“放轻松,我只是路过。这几天太累了,随便休息休息而已。”

  

  您这一休息就休息到了我的安全屋,还真是应了那句巧?

  

  杰森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去面对死亡。

  

  …嗯,一语双关。

  

  死亡轻轻的笑了笑:“好啦好啦,正常人正常情况下是看不到我的,所以平时我一般都不会在意这些。”

  

  杰森下意识的松了口气,然后想到刚才死亡说的,顿时联想到了这几天莫名增多的魔法侧生物,看着死亡像是没有立刻要走的样子,便问:“这几天你是不是也是因为魔法侧生物在忙碌?你知不知道这是发生了什么?”

  

  死亡闻言轻叹:“不止,除了魔法侧生物,地狱恶魔,新增添的灵魂…真的忙死了。你想知道原因?那可是个漫长的故事。”

  

  杰森:”那就长话,不,有多长见过多长,我很有空。”

  

  死亡:“什么?不按套路出牌啊你,我就是想长话短说。”

  

  杰森额头青筋抽了抽:“…姐姐您随意。”

  

  死亡悠悠的叹了口气:“要说最开始,还就是因为我那个不省心的弟弟。”

  

  杰森:“……”

  

  死亡继续叹气:“我的那个弟弟啊,他的头盔不知道怎么的,丢到了地狱,他去地狱找的时候,惹到了路西法那个坑货,差点回不来。”

  

  杰森:“……”这其中扯到的果然是他惹不起的存在?

  

  话说,死亡的弟弟是谁来着?

  

  “但他该怂的时候不知道怂,居然死要面子,难道他不知道这天底下论要面子谁也比不过那个傲慢原罪神吗?这次彻底得罪了路西法,如果说他以后永远不去地狱也就算了,偏偏还不得不为了过去的事情再去一次。”

  

  杰森:“……”

  

  他突然有点想知道死亡的弟弟是因为什么还要去地狱,但死亡明显不想说。

  

  “地狱那边已经放话说,他一旦再来地狱就别想走了,他倒是知道自己打不过路西法,所以干脆把后事都安排好了,单枪匹马闯地狱。”

  

  杰森:“……”很好,他更想知道了,另外你不是他姐姐吗?弟弟都不得不去闯地狱了居然不帮一把手?

  

  死亡挑眉:“哦,你问我啊?放心,他做出那样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也做好了见他最后一面的准备。”

  

  杰森:“……”果然,对死亡来说,死根本不是坏事?

  

  “然后就是重点了,我们都以为路西法说的不让墨菲斯踏出地狱一步,是把他斩杀或者囚禁在那里,没想到…”

  

  杰森赶忙问:“没想到什么?”

  

  死亡的表情忽然变得很古怪:“没想到路西法干脆直接把地狱送给他了?谁能猜到他是那个意思啊!”

  

  杰森:“???”

  

  等等,这话里信息量太大,容他捋捋。

  

  地狱之主,路西法,把地狱送出去了?

  

  地狱这不得玩完???

  

  等等,杰森一瞬间联想到了什么。

  

  根据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地狱似乎,真的玩完了?

  

  “你也猜到了对吧,地狱之主撂挑子不干了,随便把钥匙送给一个门外汉,虽然墨菲斯也在掌管梦之国度,但这和地狱完全是两码事啊。”

  

  杰森扶额:“不能再让他回去吗?”

  

  另外路西法这么任性,上帝知道吗?

  

  还有死亡的弟弟墨菲斯,是掌管梦之国度的梦君?

  

  死亡仰头望天:“路西法,做的超绝呢。”

  

  “他说,他在地狱呆了几千万年,早已经厌烦了地狱勾心斗角的生活,他不仅把地狱所有的灵魂与恶魔放了出去,还请求墨菲斯把他的翅膀斩断。”

  

  说到这里她微微摇头:“墨菲斯说,他当时都不知道是该佩服他还是该骂他了。”

  

  杰森也一言难尽,半天后,他嗓子眼里还是卡出那句话:“上帝知道这件事吗?”

  

  死亡:“不知道,我是说我不知道。”

  

  杰森:“其他的地狱恶魔呢?我的意思是,如果路西法一直不回去,难道我们就得一直这么累下去?”

  

  死亡:“唔,阿撒兹勒已经梦之国度了,希望墨菲斯把地狱换给他们,除了这些,好像还有奥丁,须佐之男等一些神系的神明对地狱感兴趣。其实,这才是路西法真正难为他的目的吧。”

  

  纵然墨菲斯是梦之君主,被如此多的神明觊觎,恐怕也不会好过。

  

  杰森:“……”如果梦君真把地狱给这群神了,那他简直不敢想象以后的神话故事会变成什么样。

  

  等等这不是重点,“为什么这么多神会对地狱感兴趣啊?”

  

  死亡:“大概是诸神的黄昏吧,诸神的黄昏…当神明没有了信徒,他们也会被逐渐遗忘乃至消失。”

  

  杰森信念一动:“也是你送走的他们?”

  

  死亡耸了耸肩:“除了我,还有谁?”


  

  …………

  …………


  就,突然想把这个魔法侧剧情向后推一推,然后想想死亡对这次路西法把墨菲斯坑了这件事的吐槽。


        想了一圈果然二少是最佳吐槽对象,毕竟之前死的时候见过,不面生(咳)而且同是上面有个工具人大哥(咳咳)下面有个不省心弟弟的家庭情况。


        如果有人看应该会再把桶的兄弟和死亡的哥哥吐槽一遍(咳咳咳)?


        死亡有yi点点ooc见谅。

评论(4)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