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评论QWQ

我那不省心的弟弟②

关于路西法的辞职过程:

  

  墨菲斯做好了一切准备,最终来到了地狱。

  结果半个人也没碰到。

  墨菲斯(吓到大喊):路西法!路西法你给我出来!

  路西法(漫不经心的出现):是梦啊,什么事?

  墨菲斯:地狱里的人呢?恶魔呢?娜达呢?你把她怎么样了!

  路西法:摘了你那傻叉面具我们再聊。

  墨菲斯:我不会上你当的!

  路西法(笑):你怕我? 

  墨菲斯(很诚实):怕。

  路西法:没事,我不揍你。

  墨菲斯摘了。

  路西法:这样好多了,你想问什么?娜达我不认识,至于地狱怎么回事?你还没看出来吗?

  路西法:老子不干了!

  

  …………╮( ̄▽ ̄)╭…………

  

  在这个世界,神明会因为信仰减少而丧失本来的力量,甚至于消散于世间。

  

  “我执行为所有生命带来死亡的职责,”死亡缓缓开口:“我是死亡,是这世间的永恒。”

  

  杰森怔了怔,也再次提醒了自己这个坐姿不规范的少女实际上是这个世界上职权最大的存在之一:“虽然知道你这是实话,但有种别扭的感觉。”

  

  而且前不久,他好像从哪里听到过差不多意思的话。

  

  嗯,妥妥的反派boss发言。

  

  不过死亡很明显只是实话实说,无尽家族是规则的具现化,和神明或者人类完全是不同的存在,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有意识。

  

  而且性格挺活泼,和死亡好像完全扯不上关系。

  

  “别扭么?”死亡摇了摇头:“你不也一样…不,你们不也一样?这档子事和你们这些超级英雄好像完全没关系吧。”

  

  “超级英雄?我又不是,充其量只能算是”

  

  杰森觉得这话他好像理解不能,然后他下床,总觉得虽然是不速之客,但到底还是不方便单闲聊太久,便去冰箱里端了一盘水果:“吃葡萄吗?”

  

  死亡信手捏起一颗填进嘴里:“大哥的花园里的葡萄也成熟了,味道不错。

  你好像不是很承认你是超级英雄,所以随便你怎么理解吧——这是我的职责,但不是你的,你似乎在和我抢活干。”

  

  杰森忽然笑了起来:“我就不,明明我这是在减轻你的工作负担。”

  

  “谢谢你为我考虑了。”死亡翻了个白眼。

  

  “没事,我大哥也一直很为我们考虑,虽然他经常不说,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干了什么。”

  

  死亡:“孩子,你的思维太跳脱了,这和你大哥有什么关系?

  

  不过,我大哥也差不多,我们都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他也从来不说,就算说也只是透露半句,让人猜不透,干看着着急。”

  

  ……

  

  (迪克:抱歉,杰森,但事关重大,我一旦透露,就有可能会给你带来生命危险。)

  

  (命运:抱歉,墨菲斯,但命运无法更改,我无论说不说,你一定会有生命危险。)

  

  ……

  

  “还不是为了跟上你的思维…”

  

  杰森叹息,然后抓住了某个点:“什么,原来你大哥也这样吗?你平时是怎么忍他的,我已经好几次忍不住想去揍他了。”

  

  死亡:“……”

  

  她不是不想动手,问题是一动手,恐怕就是死啊。

  

  苦恼,要不多干几个业绩来平复一下心情?

  

  正想着,杰森忽然问:“晚上行动的时候一起吗?我不介意再减轻你的工作量。”

  

  死亡面色古怪:“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难不成你以为我只有…算了,随你便。”

  

  杰森惊了:“难不成我以为什么?世界上每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死亡的人数成千上万,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以为死神有无数个,拿着一把镰刀到处收割灵魂,所以现在这是分身?还是什么其他同时出现在各个地域的能力?”

  

  该死,这见鬼的坦率。

  

  “你也知道啊,另外你居然也这么说,我大哥居然也觉得我没带个镰刀出门太不符合时尚了。

  

  不过死神当然也存在,你猜的当然没错,特别是我记得,那个…达克赛德?一直在寻找抓捕各个体系的死神,不过他不是也死在了死神手里。”

  

  “你是说死亡行者?我猜你这么说闪电侠会很安心的,他一直不敢相信这一点。”

  

  关于那场战争杰森有所耳闻,只可惜完全错过了。

  

  死亡摇了摇头,她对闪电侠的兴趣不大,这片刻的休息时间对她来说也已经差不多了,当下站起身来:“我去工作了,一起吗?”

  

  杰森:“好,不过,虽然现在天才刚亮,感觉到什么没?我指的是哥谭。”

  

  “大都会。”死亡突然说。

  

  “什么?”杰森没听清楚。

  

  “我是说,在大都会。”死亡微笑着重复。

  

  杰森:“……”

  

  杰森:“走!”

  

  ……

  ……

  

  第一站,大都会。

  

  死亡的目标,是半空中干架的超人和卢瑟…的下方的几个无辜市民。

  

  毕竟半空的那两位应该不会把对方打死,各种意义上的。

  

  杰森没想到,这种魔法大肆入侵地球的时候超人居然还能抽得出空来惹卢瑟麻烦,不对顺序好像有点问题,但管他呢。

  

  而且魔法侧的事超人确实少点掺和比较好。

  

  “但是这不是魔法侧的问题吧?咱们来这里干什么?”

  

  死亡微笑:“我啊,有点生气,都这么忙了,你们的人还在给我添无意义的堵,再说,你确定接下来发生的和上面那两个有关?”

  

  杰森瞥了高空中人一眼:“他们和我可没什么交集。”

  

  而且,死亡明知道自己不是卢瑟和超人任何一人的对手,还把自己带到这里来,难道一会儿致人死地的不是他们?这附近还有其他威胁?

  

  杰森心念一动,抽刀冲了上去:“帮个忙,跟上,先把他们叫停再说。”

  

  死亡一开始没明白杰森说的“帮忙”是什么意思,但几乎是下一瞬间,当她的身形显露在两个人面前的时候,无论是超人还是卢瑟,同一时间立刻一脸惊悚的停住了动作。

  

  看着这样的情况,杰森喃喃自语:“至少我的猜测没错,不过超人死过我知道,卢瑟原来也死过一次吗?”




①被屏了啊,虽然确定里面没有乱七八糟的但被屏就被屏吧,懒得改了,压根不知道哪里不对,不值得_(:3」∠)_

评论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