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评论QWQ

【原神+HP】临近圣诞

  85

  

  鹿野院平藏的话很好的提醒了荧。

  

  空甚至不能确定偷袭者到底是幽灵还是个格兰芬多。

  

  “话说侦探先生,霍格沃兹入学以来你一直都在图书馆吗?”

  

  鹿野院平藏理所当然的点头:“当然!如果连所在的世界都不去了解的话,还怎么去做一名侦探?”

  

  “有查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吗?”荧赶紧问。

  

  “有用的东西啊……好像,还真有一个。”鹿野院笑起来。

  

  “是什么是什么?”胡桃兴奋的问。

  

  “圣诞节快到了,按照这里的风俗,朋友之间要相互赠送圣诞礼物的,旅行者,胡堂主,你们准备好了吗?”

  

  “完——全忘了这件事!”胡桃大声道,但她好像一点儿也不慌:“但没关系,准备礼物本来就是本堂主的强项!是吧,旅行者……旅行者?”

  

  荧好像呆滞了。

  

  “荧,荧?”胡桃好奇的拍了拍荧的肩膀。

  

  “你不会也忘了吧?有什么关系嘛?时间还早,要不我帮你准备准备?”

  

  “荧?”

  

  “荧!!!”

  

  胡桃双手做喇叭状大喊。

  

  最后,因为胡桃的忽然大叫吵醒了曼德拉草,被纳西妲留堂帮忙了。

  

  86

  

  “你们好,抱歉打扰了,请问有看到过荧吗?”

  

  赫敏抱着一本书,敲响了枫原万叶的寝室:“草药课过后一直没用见到过她,到现在还没回来,这就要宵禁了,她不会是还想夜游吧?”

  

  万叶很自然的忽视了赫敏的“还”,他思索了一阵,很快回想到草药课时鹿野院平藏和胡桃闹出的动静。

  

  “应该在猫头鹰塔楼附近,她可能在准备圣诞节礼物。”

  

  赫敏没想到万叶会这么觉得,她愣了愣:“但是现在甚至还没有放假,她为什么要这么提早准备?”

  

  “因为她的朋友相对其他人来说多一些。”万叶斟酌了一下用词。

  

  “一些?”

  

  “从提瓦特大陆来的人和她关系都不错,或许猫头鹰会直接送到公共休息室。”

  

  “总之,现在荧可能在拟定礼品单订购了吧。”

  

  赫敏听的有点向往,但这件事并不能促成她留下:“听上去很有意思,可惜我得在圣诞节得回家。”

  

  “大部分霍格沃兹的学生都会回家,哪怕是提瓦特人,他们也会在圣诞去看望霍格沃兹外的朋友们。”

  

  万叶安慰道:“我会留意圣诞节的趣事讲给你听,我想哈利他们也会很愿意的。”

  

  87

  

  “阿贝多教授?”空推开阿贝多的办公室。

  

  “空?居然真的能在这个时间过来,很合适。”阿贝多合上书本,表情看上去有几分惊喜。

  

  这个好像表情不太适合阿贝多。

  

  正打算问能不能帮忙的空:“?”

  

  怎么感觉是他找我不是我找他?不对,是我主动送上门来让他找?

  

  阿贝多笑了笑:“没什么,只是算算时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半年多。有些事情,可以开诚布公的谈一谈了。”

  

  “我想请你,和你的室友们帮一个忙。”

  

  88

  

  圣诞节前夕,有人敲响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的门。

  

  这直接把休息室靠着壁炉下巫师棋的罗恩和哈利,打着哈欠写作业的金妮也被吓了一跳。

  

  几乎是全被吓到了,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

  

  休息室的门被敲响还是头一次发生,一般教授会直接进来,格兰芬多的同学也会直接进入,现在被敲门岂不是其他学院的同学?

  

  哈利疑惑的把门打开。

  

  门口的是空。

  

  “空……?你是有什么事情吗?”哈利一愣。

  

  哈利对空的印象不错,其实与空同上一节变形课的人都对空印象不错。

  

  “圣诞节要到了,”空看上去下定了很大决心:“我得向你们坦白一个事实,一个秘密。”

  

  某个寝室门啪的一声被打开,韦斯莱双子各探出一个头。

  

  空:“……”

  

  “其实,我这阵子一直有在夜游……请不要告诉教授!这是有原因的!”

  

  “那得请我们的斯莱特林先生说一说。”乔治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头在门外到了整个人在门外。

  

  “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才值得一个夜游的斯莱特林向格兰芬多坦白?”弗雷德立刻接上。

  

  空扶住额头,所以他一直不太想来这么自来熟的格兰芬多。

  

  “哦,我想我懂了。”弗雷德说。

  

  “是哥哥想念妹妹了?”

  

  “没关系的,我们把她照顾的非常好。”

  

  “虽然她现在不在这里——”

  

  “应该是在猫头鹰塔楼忙到最后!”

  

  “我不是说这个……等等,她去猫头鹰塔楼忙什么?为什么要忙到最后?”空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走。

  

  半晌过后,空完全陷入了这样一唱一和的气氛里,已经忘了自己来这里的原因。

  

  89

  

  折腾一番后,空终于想起来他是来干什么的了。

  

  “稍等一下,我们打住。”

  

  他有点疲惫:“我之前有一次城堡夜游的时候,有个人偷袭了我,当时我认出他是一个格兰芬多。”

  

  “偷袭?万圣节的那次偷袭?!那件事情还没有解决吗?”哈利吃惊。

  

  金妮手一滑,羽毛笔在纸上划了一笔。

  

  “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你已经被解决的错觉。”空木着一张脸:“我本来以为那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草草的找了一番,但是后来他又出现了,他想对我下死手。”

  

  “死手?他怎么对你下的死手?”哈利问。

  

  空有点复杂的看了他一眼:“这个暂且不提,也可能是我的错觉。其实针对我没关系,我更担心那个人会顺着我摸到荧身上。”

  

  “但我根本不记得我的霍格沃兹有得罪过什么人。”

  

  看空说的这么严肃,五个人现在也没心情开玩笑了。

  

  “所以你来找我们是要干什么?”

  

  “在前几天的夜里,我听到的声音好像是一名男性,但我在第一次遭到偷袭的时候又更像是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同学,还有几次,他就像个幽灵一样。”

  

  “你想找我们帮忙找?”弗雷德猜测。

  

  “不,我想在这里留宿半夜,并且向其他格兰芬多隐瞒就好了,几位方便吗?”

  

  

  屁股请放屁股楼!!!!

  

评论(101)

热度(4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